2011年8月4日星期四

酸碱性体制和癌症的关系有多密切

只有酸性体质的人才会患癌症,肿瘤在碱性的身体内会停止生长。易患癌症的体质真的像传说中那样是酸性的吗?

  据合肥凤凰肿瘤医院的专家介绍:人的血液pH值一般会维持在7.35~7.45之间,如果超过这个范围,你的身体就会自动进行调节,比如你食入了过多酸性物质,那么为了维持平衡,身体就要从自身寻找出钙、镁等物质来自行调节,这种调节会有损健康,比如从你的骨头中搬出钙来做援兵,那么你就有了患骨质疏松的危险。

  因此,人们不可为满足口味需要过多地摄取肉类食品等酸性食品,多吃蔬菜水果这些碱性食品对保持平衡非常重要,当然不是所有蔬菜水果均为碱性,山楂、蓝莓、核桃肉、玉米也是酸性的。另外,我们所接触到的奶制品、软饮料也是酸性的。

  如果你想测试一下自身的酸碱度,很简单,早饭前用试纸进行小便测试,pH值如果在6~6.5就很好。

  “酸”是身体百病源

  虽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癌症就是酸性体质导致的,但是日本东京都立卫生所的柳泽文正博士实验发现,对100个癌症病患者抽血检查,结果都是酸性。德国生化博士奥拓•瓦伯格的研究显示,癌细胞在碱性环境中不能生长,当体内缺氧酸化后,正常细胞可能变成癌细胞。由此,便有一些医学专家支持癌症和酸性体质有关联的结论。

  正常人的体内酸碱度处于一种弱碱性的平衡状态,并且通过呼吸系统、泌尿系统和皮肤自动调整。我们的身体每天要对各种物质进行代谢,从中获得能量,同时释放出酸性废物。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酸毒堆积,就形成了酸性体质,这也是很多人发现身体不适,例如疲劳、更年期提前、记忆力减退、腰酸腿痛、失眠、便秘、早衰,但又查不出问题的原因。
  
Tips: 你是酸性体质吗?
□脸上容易长痘或粉刺。皮肤没有弹性、暗淡无光泽、出现痤疮、过早出现皱纹等。
□ 85%的痛风、高血压、癌症、高脂血症患者,都是酸性体质。疼痛。如经常头痛、腿痛、肩酸、腰酸等。
□容易疲劳,嗜睡,稍做运动就觉得累。
□失眠症、神经衰弱、早上起床精神不佳、记忆力下降等。
□情绪不稳定,容易发怒。
□牙龈经常出血,外伤口愈合慢、容易淤青。
□感冒频繁;胃肠、肝、肾功能不好。
□常出现便秘现象。
□爱吃甜食,口中常有异味。
□四肢容易冰冷。容易抽筋,出手、脚汗等。
□容易被蚊虫叮咬。
    
把身体健康“碱”回来 --- 喝马草汁,功不可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