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日星期二

马草的胜战斗史 - 甲狀腺疾病

马草汁 --- 丰富均衡营养素的来源
Mrs.Yim 47岁

甲狀腺疾病(大頸包)是常見的內分泌疾病之一, 甲亢以女性患者為多,除了頸項腫大,也可能導致眼睛外突,女性談到它就花容失色。
甲狀腺機能亢進是甲狀腺荷爾蒙過多所導致的疾病,患者會有心跳快速、心律不整、手抖、體重減輕、四肢肌肉乏力、怕熱、大便次數多、失眠、易怒、緊張、皮膚粗糙紅癢,有些患者會有眼睛異常,像流淚、怕光、眼睛酸澀、轉動不靈活,更嚴重可能有眼皮閉不緊,眼睛明顯突出壓迫視神經導致失明等。有些人手術後仍會再复發,主要併發症為:聲帶受損造成聲音沙啞或傷到甲狀腺旁的副甲狀腺。


女生较怕羞,不想脖子肿照片爆光。我用这照片代替了。



幸好,她的20年甲狀腺明顯腫大是属良性甲狀腺腫,没有以上所指的种种合併症。只是脖子两边腫大,有碍美观。比照片中的更大,大到连脖子皮也被拉到很绷紧,绷紧到看上去是发亮的。每年做一次例常检验,不必服药。


喝了马草汁仅一个月,左边的脖子肿完全消失。而右边的脖子肿,在喝了马草汁的7个月后,缩小了50%。


甲狀腺亢進造成新陳代謝加速,因此所有的熱量,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素的需求量都會增加。專科醫師會診營養師設計飲食計劃,並依病情遵照指示補充熱量蛋白質與攝取營養補充劑。尤其應注意維生素B群﹐維生素C與鈣質等營養素的充分攝取。


马草汁本已含有此类重要营养素。相信就是因为这关键重点,她的脖子消肿了。她喝的是浓缩马草汁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