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星期二

NK细胞 ——"死亡之吻"的细胞

如果我们癌症的体质没有改变,只是靠放疗、化疗、手术,就算肿瘤切除,未来还是会再长,而且会长的更多。因为身体内在的环境还适合癌细胞生存,这才是问题的所在。

只能靠营养来提升免疫能力,我在研究癌症的过程中,并没有发现任何的药物、化疗、电疗能够真正治疗癌症.化疗只是赌博,成功率在1%左右,用作化疗的药品无法识别哪一个细胞是癌细胞,哪一个细胞是身体里的好细胞.所以我最终放弃研究这些化学药品,而转向研究免疫细胞中一个被称为"死亡之吻"的细胞.这个细胞一接触癌细胞,癌细胞就破裂了,被消灭掉了.

--- 美国杨百翰大学微生物学博士、免疫学家陈昭妃

死亡之吻
朋友,您认识我吗?您知道吗?我晓得一般人不认识我,因为我长得很小很小,往往不被人们所注意。我的名字很浪漫,叫“死亡之吻”。这是科学家陈昭妃博士给我起的昵称。别看我的名字很好听,可是我真的很渺小渺小,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、就像沙漠里的一粒砂。我只是人体里的一粒小小的细胞而已。告诉你,我真正的名字叫自然杀手细胞,从名字上您也许看出我不是等闲之辈。不是我夸口,我的确是人体的一名勇敢的斗士;一名职业的杀手。只要人们善待我、爱惜我,我会勇猛地驰骋在疆场上、忠实地保卫着人体这座江山的。

我出生在人体骨髓里,小时候我和我家族的其他成员在那里快乐地生活着。长大后,我傻乎乎的没有什么本领。后来人们把我送到一个叫胸腺的训练营里进行训练。在那里我学到了不少本事,训练营里的领导根据我个小机灵的特点,就指定让我做一名职业杀手,专门杀灭癌细胞。经过一番摸、爬、滚、打得练兵,在训练营毕业后,我就领证上岗了。在工作中我尽职尽责,别看我个头小,可我能粘附在比我大好几倍的癌细胞身上,这时我身体里会自动产生一种穿孔素毒,立刻就在癌症细胞身上穿一个洞,这可恶的癌症细胞在几秒钟内就破裂了,它有碎尸残骸即可由我的兄弟巨噬细胞清除掉了。

虽然我有如此大的本领,可过去人们不认识我,不知道我。因此也不了解我的禀性习俗,更不明白我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。告诉你吧,我最喜欢植物性东西,象仙人掌呀、大豆呀、香菇呀、还有各种新鲜蔬菜水果。可现如今啊,人们好象都有钱了,整天给我买鸡鸭鱼肉蛋。可是我吃多了这些东西后,就象抽了大烟,一点劲也没有,所以有时碰到癌细胞也打不过他们了。可是我的劲敌癌细胞却喜欢这些动物性的东西。所以他们个个吃得腰圆体胖。由于他们身体好了精力充沛,所以变得异常狡猾。有时他们身体里会释放一种东西,叫什么“抑制因子”,让我们侦察不到他。有时他还会释放一种“封闭因子”,好像穿上钢盔铁甲,让我很难摧毁他。

由于我吃不好喝不好,整日里无精打采,所以没有力气和这刁钻地敌人周旋。而我的仇敌癌细胞看到我这样子,便乘人之危。他们一点也不在乎我,常常在我面前威风凛凛。他们肆无忌惮的招兵买马,由于我极度地缺乏营养,完全丧失了战斗力,只好眼巴巴地看着这些癌细胞形成了恶性肿瘤。我倒没什么,这人可就倒霉了,躺在床上,让大夫摆来弄去的,不是切这里就是割那里,还得放化疗。弄好了,还能活几天,弄不好就一命呜呼了。人呀,真是可悲、可叹呀!他们怎么就不知道给我弄点好吃的,让我去杀死那些十恶不赫的坏蛋呢?

世界各地的人已逐渐认识了我,并让人们知道怎样保护我、营养我。现在我的人气指数在不断上升,所以现在的我既有名誉又有地位,人们再也不敢小看我了。既然人们如此看重我、栽培我,我也一定会克尽职守,竭诚为人类服务的。
只要供应我营养,我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。只要人们源源不断的供应我营养,我就会使出吃奶的劲和我的兄弟们,把这帮坏家伙干掉。

参考资料:美国杨百翰大学微生物学博士、免疫学家陈昭妃著《营养免疫学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