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

牛皮癬

1224-6# 抗牛皮癬,男童120天拾回健康

(吉隆坡訊)他牛皮癬病發時,只是一位12歲的孩子,身上擴散的紅點和硬皮,讓他從害怕、自卑直到失望,身邊朋友遠離他,連交往著的好友也對他露出恐懼的眼神,這一切都讓他受傷。

但沒想到蔓延全身,甚至眼皮的頑固皮膚病,竟在改善飲食習慣後,在2個月內完全好轉,短短120天,就只有肚子上剩幾粒疤痕。

原本佈滿癬塊的胸前與肚子,現在只剩下幾粒不起眼的小疤點.現年13歲的李泰豐,皮膚看起來與常人無疑,甚至不會特別乾燥,真難相信在2個月前,他會是個滿身紅斑的牛皮癬病人。

被牛皮癬折磨時所拍下的照片,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。

9個月內換4個醫生
他的母親陳淑玲表示,兒子在八九個月內換了4個醫生,可是牛皮癬卻越益惡化,一次在擦藥後,泰豐竟癢得滿床打滾,嚇得家人不知所措。

“我是在看了多位醫生及營養學家的著作後,秉著‘萬病始於酸’及‘生病時要吃草’的原理,開始讓泰豐吃素,再加上營養草藥,才使他漸漸痊癒。”

李泰豐的背部已100%痊癒,滑溜溜地看不到一絲疤痕。

病發前常吃酸性食物
她說,兒子在病發前,會吃許多酸性的東西,其中最喜歡的是燒肉,當她明白到酸性食物所帶來的害處後,不但要泰豐吃純素120日,全家人更堅守7對3或8對2的準備來吸取蔬果和肉類。

“果然只短短120天,我們全家人,包括泰豐,都不再動不動喉嚨痛、頭痛或犯其他小毛病,即完全不需要服食任何藥物了。”

吃藥光療不見效
3個月牛皮癬擴散全身陳淑玲表示,去年11月的某一天,泰豐表示喉嚨痛,並且有點發燒,所以就帶他去看A醫生,並服了退燒藥及抗生素。

“一個星期後,泰豐突然告訴我說,他左邊小腿上有一塊像10仙般大小的癬,而且有點癢。當時我也不為意,只拿了些抗生素藥膏給他擦。後來那癬果然小了一些,但在一個星期後,該癬卻擴大至20仙般大小,然後身體竟出現了許多紅點。

“當時我立刻帶他回去看A醫生,對方在看了情形後,建議我去看專科醫生,所以我就帶他去看B醫生,對方證實他患上的是牛皮癬,並表示這種病只可控制,不能根治。

母子倆吃不下睡不著
“我那時想,既不能根治,那控制也是好的,所以就帶了內服藥物、外敷軟膏、洗髮精及抗生素等回家。“怎知3個月後,泰豐的癬已擴散到全身,不但手腳身體佈滿紅斑,連臉上、眼皮上也生滿了癬。讓我們母子倆害怕得吃不下睡不著。”

接受紫外線光療
她說,自己在恐懼之下,惟有四處找救兵,其中有位朋友介紹了C醫生給我,該醫生看了情形後表示,泰豐只要進行18次紫外線光療(UVB)後,情況就會有所改善,她聽了後就立刻滿懷期望地簽名同意。

“可是18次光療做完,泰豐身上的癬並沒有絲毫改善,C醫生又表示需再多照12次,但這次在照了第10次後,兒子身上的皮屑竟都被‘烤’得越發大且硬,最後更破裂及流血,連上學的校服都染了血跡。

“當時醫生看了他的情形,也不敢再進行剩下的兩次光療,並配了藥膏給他擦,表示希望藥膏能讓那些癬塊變軟。

“可是泰豐一擦了那藥膏,立刻全身癢得滿床打滾,念藥劑系的大女兒更看出,那種藥膏會使皮膚變薄,所以在擦了2次不見效後,也不再使用。”

起不到床閉不了眼
她表示,直到這時,由於兒子的癬塊已嚴重到讓他起不到床,閉不了眼的地步,她只有代兒子向學校告假2個月。

“這時又有親友介紹另一名醫師給泰豐,他在短短8個月內,已換了4個醫生。這D醫生一開始就說我用錯方法,所以得花上許多時間與金錢,才治得好這皮膚病。

“過後他配了2種藥給泰豐,可是不但不見效,反而讓他的皮屑更嚴重,並全身轉為朱肝紅色,我見了這情形,惟有又立刻停藥。”

參考朋友醫藥書籍
她說,就在她最徬徨恐懼的時候,有朋友拿了2本書給她參考,她在書裡讀到張家瑞博士說,皮膚病並不是病,而是體內集了太多的酸性,毒性來不及從大小便中排出,才犧牲了皮膚器官來排毒。

“他又說‘萬病始於酸’、‘真藥醫假病,真病無藥醫’,讓我覺得茅塞頓開。

“書上說,貓狗在生病時,都懂得吃草來治療,但為何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卻不懂得這道理?這時再加上有位中醫師教我把家中煮菜用的白鹽改成竹鹽,曾患皮膚病的弟弟又教我吃活性良菌、植物油和葉綠素,我就索性讓泰豐純吃素。

每天多喝水睡前排便
“怎知他在吃了2天素後,馬上發覺牛皮癬並沒有繼續擴散,這無疑是為我們打了支強心針。這時我要他停止使用所有藥物,並且配合歐陽林醫生所著作的自然療食譜,根據兒子身體每天不同的狀態,煮出不同的膳食,則立刻看到顯著的效果。

“加上我要他每天早上起床後立刻喝500毫升清水,下午3時再喝500毫升,晚上9時又喝500毫升,並且在睡前排便,以便加強排毒功能,立刻讓他在120天就治好了頑疾。”

患病體會人情冷暖
泰豐康復最想吃燒肉
在學校裡,大部份同學都會躲著他,即使他對一些朋友解釋,說這是不會傳染的皮膚病,所以同學也沒有躲開他,但卻也總是以奇異的眼光,警惕地看著他,而他也知道這不是同學的錯,只有強加忍耐。

從病中體會出許多人情冷暖的泰豐,坦言看到那些詫異、噁心或警惕的眼光時,會感到傷心,但卻也明白這是心之常情,能做的只有忍了再忍。

病情嚴重不敢照鏡子
但天生樂觀的他並沒有傷心很久,在問及他“回復正常”後最想做的是甚麼時,他笑笑回答是“吃燒肉”。
“但我也知道吃太多這個並不好,所以只會吃少許來解一解饞。”
在被問及放完年終大假,回到學校後,會否嚇同學一大跳時,他只笑笑搖頭,說沒想過。他只表示,在牛皮癬最嚴重的時候,他一個星期也不敢照一次鏡子,怕樣子嚇怕自己。但在痊癒期間,卻不斷地照鏡子,為的是要證明自己是否一天比一天好,那種心態真是截然不同呢。

陳淑玲:讓泰豐瞭解自己情況
建立信心加強免疫力
陳淑玲說,在吃素及營養品的期間,泰豐在第一個月就好了50%。她是在一項由牛皮癬協會中文支援小組主辦的分享會中,分享她與兒子一起戰勝牛皮癬的過程。她說,除了用對了方法解除毒素外,她相信泰豐的信心非常重要。“我看了十多本相關書籍及無數報導,並一一讀給他聽,讓他瞭解自己的情況,並對自己建立起信心,只有這樣,他體內才會自動加強免疫力,與牛皮癬對抗到底。

痊癒分成3個階段
“他的痊癒分成3個階段,每個階段都維持兩三個星期左右。第一階段是進展期,即大量排毒,皮屑也不斷大塊大塊地脫落;第二階段是靜止期,則狀況停止不再產生變化;而第三階段則是消退期,這時生癬的部位會迅速痊癒,直到皮屑完全消退,並長出新皮膚為止。”

她說,在牛皮癬發作時,泰豐沖涼時完全不用肥皂,以免讓皮膚乾上加乾,只能先用熱水清洗,讓毛孔張開排毒,然後再用冷水沖身,讓毛孔收縮回去。

沖涼時放入草藥
“為了止癢,泰豐沖涼時也放入小飛揚、大飛揚及七姑婆草等葉草藥,如果草藥用完了,用隔夜茶葉也一樣。煮了沖涼的大飛揚、小飛揚與七姑婆草。
“此外,我每個星期煲一次黑面將軍和地膽頭(也是草藥)給他喝,也有助於清熱排毒。”
煮水喝下清熱去毒的黑面將軍和地膽頭。

牛皮癬患者如要向中文支援小組詢問詳情,可聯絡鄭聯全012-6519057或吳作明012-3111418。 (星洲日報/大都會.2005/11/28)

结论是:皮膚病並不是病,而是體內集了太多的酸性,毒性來不及從大小便中排出,才犧牲了皮膚器官來排毒。

‘萬病始於酸’
好!如果问题的起因是酸性体质的话,那么把酸体给‘碱’回来,相信这是治标又治本的方法了。。。
有机又营养丰富,能促使免疫系统操作正常的马草汁和忧遁草苹果汁(碱性食物)对你会有帮助。。。
要尽量减少肉食和所有酸性食物,包括药物。。。
用草药煲水冲凉。。。
用黑面将军+ 小黄花(如果有的话)浸米酒,涂患处。。。。
每個星期煲一次黑面將軍和地膽頭(也是草藥)喝,也有助於清熱排毒。 希望这些资料能帮到你。。。。

相关的link http://cforum1.cari.com.my/viewthread.php?tid=135574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