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

马草的胜战斗史 - 狭窄性腱鞘炎

‘妈妈手’的手部‘狭窄性腱鞘炎’

黄亚钮 家庭主妇 ( 补充) 69 太平人


4年前,我妈妈的大拇指头基部靠近手腕处感到日益加重的疼痛。拇指翹不起来,连东西也拿不住。这是俗称‘妈妈手’的手部‘狭窄性腱鞘炎’。这种情形发生是因为腕部外侧关节活动力度太大,受影响部位受刺激而发炎。那部份的小血管被炎脂阻塞了。因为肌腱发生狭窄,沾黏,血液不能畅通运行,所以产生剧痛。

医生的治疗方式是开刀。用小刀片,把阻塞着的白色的,凝结了的小块油脂翘出来,然后缝回针。医生会说:‘这条血管是通了。不过,其他的手指迟早也会被阻塞的,你以后还是要来找我的。而这是很普遍的问题,很多人都会遇上,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。’

很幸运的,她没开刀。喝了三,四个月的马草汁,没痛了。至今已有两年了,不只这母指,其他手指也相安无事。

据资料指出。马草里的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,E和B complex,蛋白质,酵素,氧气,叶绿素,钙,镁,钾等。而这些营养素都有助于溶解油脂和通血管。‘通即不痛,不通即痛’,相信这就是她母指痊愈的答案吧。

除此之外,她多年的腰酸背痛问题,也悄悄的不告而别了。如今,无痛一身轻。失眠问题也没了。
她也有老人痕癢症,全身各处常常会痒,但现在这情形没有再出现了。

老人痕癢症:

原因: 無特別原因,只因年長,新陳代謝
減慢,導致血液循環不良,以及皮膚保水功能降低,皮脂分泌減少。半數60歲以上的老人都有此問題,十分普遍,於冬天尤為厲害——老人家冬天怕冷,愛洗熱水浴,更易導致痕癢


两年前,她的左手肩部不能大幅度活动,一动就又紧又痛,有时不动时也剧痛。忍无可忍只好去打类固醇针,虽然知道打类固醇针副作用大,只是能暂时性得到纾解而已。几个月后,旧患疼痛重返。这时起,开始喝马草汁了。大约三个月光景,疼痛消失了,也与它后会无期了。

她是我妈妈。

我限定我父母每天都必须喝一杯马草汁。我确信马草会赐他们一个无痛无病,长命百岁,快快乐乐的黄金老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美心 47岁 家庭主妇 太平人

同样是母指与靠近其母指的手掌部疼痛,手部‘狭窄性腱鞘炎’的问题。4年前,见过Taiping Medical Centre的DR.MOSSES.医生建议开刀,但美心没去开刀,当时适逢华人农历新年,动手术大吉利市。
喝了马草汁三个月过后,也没痛了,至今安然无恙。她的经验再次告诉我们马草汁是天然消炎止痛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